在地球村美語享受學習英語的樂趣

從香港轉機搭乘國泰航空到紐西蘭奧克蘭(aukland)機場降落,遙遠旅程只因為轉機的票價比較便宜。有點疲累,但最多的還是興奮,志榮表哥來接我,開了一輛Nissan廂型車,車廂裡擺滿了帳篷、睡袋、爐具等露營用具。

「只要有空,我就開著車去戶外露營,紐西蘭最不缺美景,而且有設備完善的營地,非常方便。」
「好讓人羨慕喔,但那麼有空嗎?」
「我一年有20天年假,加上假日,一年只上九個月的班,你說有沒有空,呵呵……」
「聽你這麼說,真是太刺激人啦!」

奧克蘭真得挺美的,「千帆之都」是奧克蘭的另一稱呼。想像一下這個城市,環境優美,擁有美麗的海灘,幽人的小徑,和眾多讓人驚嘆的小島。陽光宜人的氣候,又帶有點玻利尼西亞純樸的文化,加上美酒佳餚和購物天堂……奧克蘭的真實呈現完全符合我腦海中的想像,而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!我很感謝表哥特別休假陪我。
「盡地主之誼是一定要的,但要如何盡興遊玩紐西蘭,我明天帶你去找一位王大哥,他南北島都比我熟,肯定能讓你不虛此行。」
 地球村美語老師
因為太累,第一天簡單在奧克蘭逛逛就休息了。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去找王大哥,他住在奧克蘭的海邊,窗外遠遠可看到帆船,王大哥是個五十多歲爽朗漢子,他是這樣介紹自己的,
「我是空軍退役,因很多弟兄當時都移民到紐西蘭,他們待一段時間後也建議我,來這作後半生的打算。當初來是想投資農場,後來發現我竟然對狗以外的動物過敏,也不擅農事,但我太喜歡這裡了,就留在這作旅遊行業了。」

其實我在地球村美語加強英文,除了小綺"強力推薦"的說地球村美語很夯外,其實王大哥對我也有很大影響。王大哥退役時,因時局關係軍中有股退伍潮,很多人都在四十幾歲校級軍官就退下,也沒去想晉升少將的規劃,只想下半生為自己活,不知為何空軍退伍的人喜歡移民紐西蘭,聽說他們到紐西蘭就喜歡聚在一起,就成了新的「大鵬新村」了。而王大哥也受同袍弟兄影響想移民紐西蘭,但一夥人的英語實在太需加強。

「其實我考過全民英檢GEPT,但還是與弟兄去了地球村美語充實英文能力,地球村美語授課的老師比我們小了不少,但非常認真的幫助我們學習,LKK記憶力差但好面子,也鬧了很多笑話,而地球村的櫃檯服務人員也會親切的問我們需要什麼協助,在地球村美語一起上課的年輕人也會在視聽教室教我們上網及應用,總之在地球村美語的時候是很快樂的,哈哈!」

王大哥說得很開心,但我聽來卻有不同滋味,一群老扣扣為了理想,努力在地球村充實英文且自得其樂,我不能輸給他們!
王大哥特別針對紐西蘭提出幾個景點簡單說明,可為沒來過且時間有限的人做參考:

No. 1 基督城:教堂廣場是基督城的中心,常有各種街頭藝人表演。廣場正中的天主教堂是一座石灰石的哥德式古老建築,高大肅穆,是該城最重要的地標與精神像徵。基督城也是進入南極的必經門戶。
 

No. 2 世界遺產庫克山之旅:庫克山位於南島中西部的南阿爾卑斯山脈中,海拔3,764公尺,被稱為“南半球的阿爾卑斯山”。兩側為胡克(Hooker)冰川(西)和塔斯曼冰川(東)。山麓地帶被命名為庫克山國家公園,有美麗的高山植物花園,還可做滑雪等活動。
 

 

No. 3 紐西蘭極致觀光列車探險體驗:乘坐"Tranz Alpine號"被稱為「紐西蘭極致觀光列車探險體驗」,被譽為全球景色最優美的列車線路之一。
 

No. 4 羅托魯瓦 - 地熱探險:這裡的熱泉及泥漿池多不勝數,羅托魯瓦是南半球最有名的泥火山和溫泉區,到處蒸氣瀰漫,泥漿跳躍,傳出陣陣濃郁的硫磺氣味。羅托魯瓦是毛利族歷史文化薈萃之地,展現出最完整的毛利文化。

 

No. 5 魔戒探險之旅 - 皇后鎮:皇后鎮是一個被南阿爾卑斯山包圍的美麗小鎮,依山傍水。紐西蘭因其多變地理景觀,被喻為"活地理教室",而皇后鎮是全國地勢最險峻美麗而又富刺激性的地區,故該區以「紐西蘭最著名的戶外活動天堂」而得名。並且喜歡葡萄酒的朋友還可以參加酒莊的遊覽活動。紐西蘭可是世界有名的Pinot Noir紅酒產地。

 

No. 6 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:位於但尼丁的Baldwin St.街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,每年7月,但尼丁的巧克力廠會製作上萬塊巧克力,然後從這條街的頂端滾下來免費讓大家品嚐。

 

No. 7 "湖上公主"古董蒸汽船TSS厄恩斯洛號之旅:搭乘100多年歷史的古老蒸汽船前往瓦爾特峰高原牧場,並在農場享用牧場家庭式燒烤。

 


霍克天馬行空世界
http://hawketalk.blogspot.com/

標籤:地球村、地球村美日語、英語、全民英檢GEPT、紐西蘭

arrow
arrow

    紐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