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地球村美語, 到澳洲打工度假
「相信自己、努力不懈,有技巧的學習,是練就一口好英文的不二法門。」

這是高職英文老師勸勉我的話。他還告訴我,畢業後若想加強英文,不妨去地球村美語。這些話我一直記在心裡,但沒真的去做,直到工作幾年後,漸漸感到語言的重要,譬如工作上的升遷、出國旅遊的種種不便,我才開始考慮學英文的事,只是我仍猶豫不決,心裡也懷疑:我這個英文門外漢,真的能學好英文嗎?
當初抱著姑且一問的心態,踏進地球村美語分校,隨口向櫃檯秘書問起學英文的事,正當秘書說明時,旁邊一位剛下課的學員聽到我們對話,也湊過來一起聊,他很認真的跟我分享他在地球村美語的學習經驗,我聽完後,長久以來猶豫不決的心,終於踏出第一步。
 
地球村美語月刊
我從KK英標開始學起。
雖然這部份我還有點基礎,但既然已經決定要學好英文,那就從最基本的發音開始糾正。
在地球村美語上課後,我沒有多想,只把自己交給老師,按照老師的教導,一步步向前進。
有天下課時,遇到那位在櫃檯跟我分享語文經驗的同學,聊過後,我才知道,他跟我一樣是高職畢業,原本英文也不好,他來地球村美語上課是為了要去澳洲打工渡假,而且過幾天就要出發了。
澳洲?好遠的地方,而且是使用英文的國家,距離我太遙遠了。打工渡假?我從來沒想過,也不敢多想,我還是先學好英文再說吧。
在地球村美語多位老師指導下,我瞭解很多英文基礎架構,透過外師生活化的教法,也讓我逐漸敢開口與外國人對話。我發現自己聽力進步很多,口語不再結巴,讀與寫,也越來越有自信。
上次TOEIC多益測驗,我考到510分。這分數對別人來說,或許沒什麼,但對我卻意義很大。我從一個對自己完全沒自信的英文門外漢,進步到拿510分,這對我是極大的鼓勵與肯定。這個分數鼓勵我繼續向前,肯定我過往的付出,也讓我知道,我在地球村美語上課是正確有效的。
收到成績單的那一刻,我才徹底信服高職英文老師說的話。真的,學英文就是要這樣,也只能這樣做,別無他法!
前陣子在地球村美語遇到那位去澳洲打工的同學,他已經結束行程,回台灣繼續工作。聽他說起在澳洲的生活經歷與種種趣事,我非常羨慕,也有點心動。我問他,語言溝通沒問題嗎?他說完全沒有,他去到那裡後才知道,自己的英文口音比其他非英語系國家的同事要好很多。接著他問我上過哪些課、TOEIC多益幾分?我告訴他,他說放心,鐵定不會有問題!
那天離開地球村美語回家後,我認真考慮去澳洲打工渡假的事。我原本最擔心語言問題,那位同學那句「不會有問題」,讓我像吃了定心丸一樣。
我決定了,我要跨出第二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西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